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

LPCXpresso Tips :燒錄FW時只依照fw size清除部分的Flash

我使用LPCXpresso 來寫LPC1114 程式,規劃是將 FLASH 0x7000~0x7fff 當作EEPROM使用。
若使用LPCXpresso 燒錄要如何設定才能不清除這段 Flash的內容?

首先,必須先建立的觀念是 LPC111x系列中,Flash的清除是以 Sector為單位,每個Sector為4KB(4096 Bytes).






  


操作方法:
1.LPCXpresso 中點擊 Program Flash Icon




2.出現操作視窗後,勾選 Erase only requires pages

 之後就正常操作 Program Flash ( 如果沒操作過,可以參考這裡. 怎麼更新LPC1114 中的firmware? (1/2) LPC-LINK )


基於上述勾選項目 Erase only requires pages, Program Flash前會依照你的 firmware的size決定,先清除(Erase)那些sectors.
所以,使用者要先確定你的firmware所使用的Flash Size大小,以防還是清除了你不想清除的 Flash部分.

這樣就完成了. 是不是很方便呢?


0 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