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

LPC1100 Senondary Bootloader via I2C




省電模式與喚醒1,前言

圖1,Deep Sleep Mode

目前業界對於MCU 普遍有 1高2低的需求.
一高 指的是 高效能,二低 指的是低單價以及低功耗.
  • 高效能,相較於8051,LPC1100 系列的 Core : Arm Cortex-M0 標榜著 Dhrystone 0.9 DMIPS/MHz (印象中數據,最快的8051 宣稱能達到 0.1 DMIPS),加上32 bit 運算,最高CPU Clock 可達到50MHz. 在MCU的Core可算是高效能的MCU之一.
  • 低價位, 在NXP的資料中,LPC1111FHN/101 起價於0.65美金.當然8051有0.4美金以下的更低價位,不過對比於ARM7時期的32Bit MCU價位來說,目前的Cortex-M0的價格已經低很多,且大大壓縮8Bit MCU的價位.(國內新唐還宣稱至 0.55美金起.....)
  • 低功耗,  Arm Cortex-M0 標榜著 85 µW/MHz ,因為 Cortex-M0 core只要 12K gates (與8051相近). 而NXP在增加了周邊線路後 09' 年 150uA/MHz ,10' 年 130uA/MHz, 11'年會推出 100uA/MHz. 在省電模式下也有不同方式達成低功耗.

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

將Flash當EEPROM使用


有網友問到 : [ 請問LPC1114 Flash如何當eeprom來使用? 有範例程式可提供嗎? ]

上回在 這篇 LPC1114 Flash如何當eeprom來使用? (IAP) 的回答僅回答前面一個問號.
剛好最近工作上也用到,順道做個介紹與分享問題後面段的 有範例程式可提供嗎?.



這個實驗中,會將wrtie_data[ ] 中的資料寫入flash 0x00001000 起的flash中.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